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2023-10-26 12:56:44      

风热感冒一般可以吃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冲剂、风热感冒颗粒、银翘解毒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1、双黄连口服液:如果出现严重咳嗽、流鼻涕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黄连口服液,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有利于病情恢复。

2、板蓝根冲剂:风热感冒时容易出现咽喉肿痛,需要服用板蓝根冲剂治疗,能够快速缓解咽喉水肿,具有抗病毒功效。

3、风热感冒颗粒:当中的成分是金银花、银翘、板蓝根、菊花等,对于风热感冒治疗效果较好。

4、银翘解毒颗粒:银翘解毒颗粒当中的成分是金银花、连翘、薄荷等,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功效,可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头痛、咽喉疼痛。

5、对乙酰氨基酚片:如果出现发热症状,体温超过38.5℃需要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具有退热作用。

中药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到治疗效果。平时可以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风热感冒可以吃板蓝根冲剂、桑菊感冒片、双黄连口服液、连花清瘟胶囊、蒲地蓝消炎片等药物。 1、板蓝根冲剂: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南板蓝根和大……详细>>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风热感冒一般可以吃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冲剂、风热感冒颗粒、银翘解毒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1、双黄连口服……详细>>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感冒重在预防

风热感冒,系风热外袭,肺卫失调,正邪相争,正盛邪实之证。必用辛凉使其透达,才能由外而解。故风热初起,热势明显的,要放胆应用辛凉发汗剂。若……详细>>

小孩风热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并没有小孩风热感冒吃什么药最好这种说法,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清开灵颗粒、金银花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 1、清开灵颗粒:清开灵……详细>>

小朋友风热感冒吃什么药效果好

小朋友风热感冒可以吃小儿感冒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药物,相对来说效果比较好。 小朋友风热感冒出现后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咳嗽、咳痰、咽喉肿痛等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