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眼痛是什么预兆

2023-10-26 12:20:44      

左眼痛可能是用眼过度、急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角膜炎、干眼症等原因引起,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用眼过度:长时间近距离读书或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会用眼过度,容易引起眼球肌肉疲劳,导致眼睛周围或眼睑疼痛,建议减少用眼时间,适当按摩眼睛,缓解眼部疼痛。

2、急性结膜炎:左侧眼睛结膜受到炎症刺激会有充血、分泌物增多、眼睛刺痛等现象,或伴有结膜充血、红肿等症状,遵医嘱用利巴韦林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更昔洛韦滴眼液等抗病毒滴眼液控制感染。

3、过敏性结膜炎:左眼结膜神经末梢受到过敏原刺激会引发炎症反应、灼痛,或伴有眼睛发痒、发红的现象,遵医嘱用色甘酸钠滴眼液、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等抗过敏滴眼液缓解眼部不适。

4、角膜炎:左眼角膜神经末梢受到炎症刺激会引起局部刺痛,还可能伴有眼睛异物感、视力下降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用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氟米龙滴眼液、氯替泼诺混悬滴眼液、醋酸泼尼松龙滴眼液等药物减轻炎症反应,或根据医生建议选择角膜移植术进行治疗。

5、干眼症:泪液分泌过少、蒸发过快会引起眼睛干燥,导致结膜和角膜受到刺激,出现左眼疼痛现象,或伴有眼睛有异物感、畏光等症状,可遵医嘱用玻璃酸钠滴眼液、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复方右旋糖酐70滴眼液等药物治疗,必要时可根据医生建议选择眼睑成形术、泪道栓塞植入等手术治疗。

如果左眼痛持续存在或有加重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平时要合理用眼,避免熬夜,防止视疲劳。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眼跳是什么预兆

左眼跳通常是过度疲劳、异物刺激、屈光不正、麦粒肿、角膜炎等情况的预兆。 1、过度疲劳:经常熬夜玩电子产品,尤其是习惯性偏向左侧看手机或电……详细>>

左眼痛右眼却不痛怎么缓解

左眼痛右眼却不痛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缓解措施,常见的有视疲劳、外伤、结膜炎等。 1、视疲劳:可能是经常熬夜或者长时间看手机,过度使用眼……详细>>

左胸痒痒是什么预兆

左胸痒痒可能预示着皮肤过敏、乳腺炎、支气管炎等情况的存在。 1、皮肤过敏:左胸痒痒很有可能预示着皮肤过敏情况的存在,如近食用过引起过敏的……详细>>

眼痛的病因是什么

眼痛常为眼病患者的一个主诉症状。眼球及其附属器的许多病变都可以引起明显的眼痛。由于疾病的不同,其疼痛的部位和性质也各异,因此必须结合其他……详细>>

左眼胀痛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