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促进氨代谢的药物有哪些

2023-10-26 12:01:20      

促进氨代谢的药物通常有乳果糖口服溶液、利福昔明片、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注射用精氨酸阿司匹林、门冬氨酸钾镁注射液等。

1、乳果糖口服溶液:可调节结肠的生理节律,消解大肠杆菌,酸化肠道,促进血清中氨的转换、代谢。

2、利福昔明片:主要成分为利福昔明,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可抑制肠道内细菌生长,减少氨的产生和吸收。

3、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该药的主要成分是门冬氨酸鸟氨酸,可参与氨合成尿素,促使体内有毒物质代谢,有助于促进氨代谢。

4、注射用精氨酸阿司匹林:药物主要成分是精氨酸阿司匹林,可将体内的氨转化为尿素排出体外,促进氨代谢。

5、门冬氨酸钾镁注射液:含有无水门冬氨酸钾、无水门冬氨酸镁等成分,可参与氨的代谢过程,促进氨排出。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以免用药不当引起身体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手按摩促进肌肤代谢

看看你的肌肤状态,就知道你最近的生活压力程度。原来,你体内代谢的好坏,都在脸颊和指尖明显呈现。要怎么促进肌肤代谢,重做健康美人,跟小编一……详细>>

水对人的重要性:促进代谢调节体温

在成人体内,60~70%的质量是水。儿童体内水的比重更大,可达近80%。如果一个人不吃饭,仅依靠自己体内贮存的营养物质或消耗自体组织,可……详细>>

合成代谢的促进剂

碳水化合物饮食如稻米,意大利面食,全麦面包,谷物,以及水果等。是每一名健美者身体合成 代谢过程中必需的成分。适当地摄入这些碳水化合物不……详细>>

促进新陈代谢荸荠红烧肉

红烧肉是常吃的肉类,如果不加配菜食用有点油腻感,那在炖肉时加入荸荠,可以促进脂肪、糖等成分加速代谢,从而使这盘红烧肉不油腻,反而更香,甜……详细>>

如何利用拔火罐促进新陈代谢

如今,拔火罐的应用范围更广,主要是利用负压与温热的原理。局部负压可改善局部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同时可造成局部毛细血管破裂,使少量血液渗透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