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厄贝沙坦片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2023-10-26 11:04:50      

厄贝沙坦片具有抑制血管收缩、降血压、缓解心力衰竭、改善心肌肥大、增强肾血流量的作用,过量服用可能会引起腹泻、头晕、面色潮红、疲劳、过敏反应等副作用。

一、功效

1、抑制血管收缩:本品为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抑制剂,可以起到抑制血管收缩的作用。

2、降血压:本品可以调节血管的收缩功能,还可以促使醛固酮释放,起到降压的作用。

3、缓解心力衰竭:体内血压得到有效的控制,可以维持心肌的正常供血,改善心力衰竭现象。

4、改善心肌肥大:本品可以促使体内的血压逐渐下降,改善血压升高所引起的心肌肥大。

5、增强肾血流量:血管压力值恢复正常,能够维持血管内的正常血流量,增加肾脏部位有效血循环量。

二、副作用

1、腹泻:药物在胃肠道内分解的过程中,可能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泻的症状。

2、头晕:部分药物成分可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一定刺激,导致头部出现眩晕的感觉。

3、面色潮红:如果药物的服用剂量过大,可能会导致体内血压略微偏低,引起面色潮红的表现。

4、疲劳:本品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服用过程中还可能会出现浑身疲劳的症状。

5、过敏反应:对本品过敏者服用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反应。

有用药适应症者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予相对应的服用剂量以及服用方法,不要盲目服用。服用期间还要遵循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厄贝沙坦片好吗?

厄贝沙坦片是一种常见的高血压治疗药物,厄贝沙坦片是怎么降低血压的?主要适用于哪种类型的患者?服用过程中要注意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厄贝沙坦片正确服用方法

高血压是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近年来高血压患者人数逐年上升。高血压会引发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详细>>

匹克隆片的功效和副作用有哪些

匹克隆片通常指佐匹克隆片,常见功效有镇静、助眠、止痛等,常见副作用有精神不振、肌肉松弛、嗜睡等。 一、功效 1、镇静:佐匹克隆片具有抑制……详细>>

螺内酯片的功效与作用副作用有哪些

螺内酯片的主要功效与作用为利尿,可以用于治疗充血性水肿、肾性水肿、肝硬化腹水、高血压、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疾病。可能会出现血钾偏高、恶心……详细>>

甘草片的功效与副作用

甘草具有治疗咳喘的功效。除具有补气、益脾之外,还具有清热解毒、通淋利尿的作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