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01:45      

心脏病的发生与家族遗传疾病、先天性发育缺陷有关,早期症状包括心慌、胸闷、皮肤变色、耳鸣、眼睑发肿等。

1、心慌:大部分心脏病的患者在疾病发生时,由于心肌缺血,无法正常供氧,会表现为心慌。

2、胸闷:如果在做一些轻微的动作后就出现胸闷现象,考虑是心脏病的前兆。

3、皮肤变色:心脏病在早期发生的过程中,因心脏供氧不足导致气血虚弱,容易出现皮肤发紫。

4、耳鸣:大部分心脏病的患者在疾病出发时,因体内供血不足,有可能会影响到耳部供血而出现耳鸣症状。

5、眼睑发肿:心脏病有可能会影响身体正常的代谢或诱发心源性水肿,典型症状为眼睑发肿。

如果机体反复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可就医做详细诊断,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患有这种疾病患者会有呼吸困难、脸色发紫等现象,为了能够尽早的发现疾病,大家要对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所了……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很多朋友看过很多关于心脏病症状表现的文章,但还是出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脏病的状况。接下来,专家从皮肤、脸……详细>>

哪些是最明显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心脏病的几大症状

心脏病是一种突发的病症,那么在心脏病降临的前夕有哪些体现你知道么?就要求我们要做到察言观色,这样才能早发现。俗语讲,无病早防,防患于未然……详细>>

女性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我们大家知道心脏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这种疾病带给人们的困扰是很大的。患心脏病的男性比较多一些,其实女性患心脏病的也不在少数。那么,女性心……详细>>

心脏病早期症状的征兆

如果到了后期才发现心脏病就很难治疗了,所以我们要了解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及早的发现疾病才能进行更好的治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