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消化道出血的症状是什么

2023-10-26 10:56:54      

消化道出血是食管与肛门之间的消化道发生出血现象,主要症状为呕血、黑便、便血、贫血、发热等。

1、呕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主要特征,出血速度较慢时,通常为棕褐色或咖啡色的血液。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可能会出现鲜红色的血液或血块。

2、黑便:通常为柏油样粪便,质地比较黏稠,但会出现发亮的现象,大多和高位小肠出血以及上消化道出血有关。

3、便血:大多为消化道出血,粪便通常会呈暗红色,若出血量比较大,还会伴随鲜血症状。

4、贫血:消化道出血量较大时,还有可能会诱发贫血现象,引起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等症状。

5、发热:消化道大量出血后可能会出现低热现象,一般在持续3-5天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如果突然出现呕血、便血等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需要明确消化道出血的原因后,进行有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下消化道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消化道出血系指肛门、直肠、盲肠、回肠及空肠的出血。便血是下消化道出血的主要症状,其颜色随消化道出血的部……详细>>

上、下消化道出血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是指食管和肛门中间这一部分的消化道出现了出血,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生理性的因素,病理性的因素以及外伤因素都……详细>>

消化道出血吃啥?

对于消化道的饮食,首先,一定不要吃过硬的食物,这回损伤消化道,以及戒酒。饮食上主要……详细>>

上消化道出血

详细>>

为什么会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有哪些类别?

消化道包括上消化道与下消化道。根据病情分为急性与慢性。急性消化道出血多数往往表现为呕血,慢性消化道出血表现为小量出血以及粪便潜血阳性。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