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玉屏风颗粒有什么作用

2023-10-25 13:07:01      

玉屏风颗粒具有益气、固表、止汗、健脾、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玉屏风颗粒是由黄芪、防风、白术(炒)所组成的中成药物。

1、益气:玉屏风颗粒中所含的白术(炒)、黄芪具有补中、补气的作用,可以起到益气的功效,用于脾虚食少、水肿等疾病的治疗。

2、固表:玉屏风颗粒属于解表剂,其中所含的黄芪、防风具有解表的作用,合用可以起到固表的功效,用于表虚不固的改善。

3、止汗:玉屏风颗粒中所含的防止具有升阳举陷、利尿的功效,而白术(炒)具有主汗的功效,配伍使用可以改善自汗恶风。

4、健脾:本品中所含的黄芪、白术(炒)入脾经,可以调节脾脏,起到健脾功效。

5、提高免疫功能:玉屏风颗粒中所含的黄芪还具有增强机体免疫的功能,能够有效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药物使用过程中应戒烟戒酒,并禁食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药效发挥会造成影响。用药期间如果有异常情况出现,还要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屏风颗粒

玉屏风颗粒详细>>

玉屏风颗粒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玉屏风颗粒属于补益类中药制剂,味涩而后甘,用于表虚不固,自汗恶风,面色㿠白,或体虚易感风邪者。玉屏风颗粒由黄芪、白术、防风组成。方中黄芪……详细>>

玉屏风颗粒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防风在古代即名“屏风”,其味辛甘,性微温而润,为“风药中之润剂”,可祛风解表,胜湿止痛,止痉。防风为玉屏风颗粒的主要成分之一,玉屏风颗粒……详细>>

玉屏风颗粒可以防感冒

玉屏风颗粒,益气,固表,止汗。主要用于表虚不固,自汗恶风,面色白光白,或体虚易感风邪,而且在预防感冒方面也起着很大的作用。详细>>

玉屏风颗粒能治疗感冒吗

感冒药有多种多样,哪种才比较适合自己呢?这需要患者在专业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对症下药。玉屏风颗粒有益气、固表和止汗的功效。玉屏风颗粒能治……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