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海星能吃吗

2023-10-25 13:05:09      

海星作为食品通常可以吃,但如果没有经过处理的海星就不建议吃。海星作为中药材,患有甲状腺肿大、胃痛、胃酸、腹泻、中耳炎等患者可以吃,但如果是孕妇、哺乳期女性、儿童,或者存在过敏、慢性疾病的患者等就不建议吃。

一、作为食品

1、可以吃:海星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适当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2、不可以吃:许多海星中含有毒素,甚至剧毒,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海星不建议食用,以免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中毒症状。

二、作为中药材

1、可以吃:海星味咸、性平,患有甲状腺肿大、胃痛、胃酸、腹泻、中耳炎等疾病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海星治疗,起到解毒散结、和胃止痛的作用。

2、不可以吃:

(1)孕妇:孕妇身体特殊,应避免服用海星中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导致胚胎发育异常。

(2)哺乳期女性:哺乳期女性不建议食用海星中药,以免药物成分进入母乳,影响婴儿健康。

(3)儿童:儿童肠胃功能较弱,食用海星可能会对儿童的肠胃产生不良影响,引起腹痛、腹泻等现象。

(4)过敏:如果对海星具有过敏反应,应避免食用,以免引起皮肤瘙痒、荨麻疹、呼吸急促等过敏反应。

(5)慢性疾病:患有慢性肝炎、慢性肾炎等疾病时,不建议服用海星,以免对器官产生额外负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不洁食物。吃海星后出现不适,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星可以吃吗

海星一般可以吃,但需要注意用量。 海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包括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等,适当食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详细>>

胎盘能吃吗

什么是胎盘详细>>

鸡肝能吃吗

鸡肝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对于鸡肝,可能我们见到的比较多的就是鸡杂了,就是鸡肝和鸡肾在一起的。有些人对于鸡肝能不能吃有一些疑问,其实……详细>>

皮肌炎能吃瓜子吗?皮肌炎能吃海参吗?

皮肌炎在临床上有典型的症状表现,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在脸部或者皮肤上会出现弧形或者蝶形的红斑,随着病情的发展,红斑的数量和面积会逐渐的……详细>>

肾炎能吃南瓜粥吗?有肾炎能吃土豆吗?

众所周知,肾炎患者在保证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的同时,需要补充大量能量,以弥补理性改变对身体的消耗。因此,在排除大量摄入肉类的途径以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