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肾炎能吃南瓜粥吗?有肾炎能吃土豆吗?

2020-09-02 10:48:53      

众所周知,肾炎患者在保证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的同时,需要补充大量能量,以弥补理性改变对身体的消耗。因此,在排除大量摄入肉类的途径以外,摄入优质主食,成为补充能量的绝佳途径。南瓜和土豆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两种蔬菜,其中富含有大量优质淀粉,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那么,肾炎患者能否吃南瓜粥,能否吃土豆,下面就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肾炎能吃南瓜粥吗?

肾炎能吃南瓜粥。南瓜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可以帮助患者清热解毒,适合治疗营养不良、脾虚气弱、水火烫伤的问题。南瓜中含有金氨酸、华氨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c、纤维素、果胶等。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帮助调节患者胃肠内食物的吸收率,从而减慢对糖类的吸收,其中可溶性纤维素可以延缓患者胃内容物的排空,从而控制饭后血糖上升的问题。

有肾炎能吃土豆吗?

有肾炎能吃土豆吗。土豆中含有很多有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包括纤维素、蛋白质等。同时,土豆中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部分微量元素,是有利于人体的。土豆可以帮助机体补充能量,也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土豆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钾,肾炎患者如果存在高钾血症,应该控制摄入土豆。

根据医生的介绍可以得知,肾炎患者可以吃南瓜粥,也可以吃土豆。患者需要注意吃这两种食物时,采取的料理方式。烹饪南瓜粥的同时,应该避免在其中加入小苏打,因为小苏打中含有大量钠离子,也不可以加入过多的白糖,否则可能会导致热量堆积,导致血糖波动。在烹饪土豆的时候,要尽量避免煎炸,尽量以蒸煮为主。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能否吃土豆 肾炎能否吃南瓜粥 肾炎

肾炎能吃南瓜粥吗?肾炎病人能吃粥?

相对于米饭、馒头来说,粥类食品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可以添加其他食材、药材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因此,很多患者都被建议多喝一些粥类食品,……详细>>

肾炎能吃南瓜粥吗?肾炎可以吃蛋糕吗?

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非常重要,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促进病情恢复。因此,很多不健康的食品,肾炎患者都需要坚决禁止。很多健康的……详细>>

肾炎可以吃红薯吗?有肾炎能吃土豆吗?

营养学证明,适当增加粗粮、块茎食物的摄入,减少大米、白面等精细粮食的摄入,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常见的块茎食物主要包括红薯、土豆、芋头等等……详细>>

急性肾炎能喝牛奶吗?急性肾炎能吃土豆吗?

急性肾炎患者在饮食上有严格的要求,合适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不合适的饮食不仅会加重病情,给疾病的治疗也会挑战。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急性……详细>>

肾炎八宝粥能吃吗?儿童肾炎能吃西瓜?

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