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水后很快就尿的原因是什么

2023-10-25 12:58:19      

喝水后很快就尿可能是体液比较充足、膀胱炎、尿道炎、膀胱过度活动症、糖尿病等原因引起。

1、体液比较充足:如果本身的体液比较充足,喝水之后会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生成尿液,经过肾小球滤过之后会排出体外,造成患者在较短的时间内排尿。

2、膀胱炎:当膀胱存在炎症时,膀胱黏膜的敏感度也会明显增高,喝水之后会有少量的尿液生成,对膀胱黏膜造成刺激之后,容易出现排尿症状,同时还伴有尿急、尿痛等。

3、尿道炎:通常是由非淋球菌或者淋球菌感染引起的病变,本身的排尿功能存在异常,喝水之后会使排尿反射明显增加,进而会出现尿频症状。

4、膀胱过度活动症:由于本身的膀胱功能存在异常,膀胱黏膜异常收缩,喝水之后会立刻产生尿意,诱发患者有明显的排尿表现。

5、糖尿病:如果本身存在糖尿病,可能会使机体出现渗透性利尿,喝水后有较多的尿液生成,因此会出现排尿、口渴等不适症状。

也不排除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之后,再针对性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尿的原因是什么?

24小时尿量少于400毫升或者每小时尿量少于17毫升为少尿,见于心,肾疾病和休克病人。妇产科中“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流行性出血热的少尿期……详细>>

性生活后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性生活后出现血尿的话,那么我们需要注意考虑一下,是否是泌尿系统疾病所造成的,还有如果是患有一些全身性疾病,如败血症白血病,心力衰竭也会引……详细>>

喝水后消化特别快是什么原因?

你好,根据你的叙述,可能是肠功能紊乱引起的,建议你平时注意饮食习惯,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注意腹部保暖,必要时服用整肠生胶囊,西沙必利片看……详细>>

肾衰竭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关于肾衰竭是近些年出现率很高的一种疾病,相信对于大家来说一定不会觉得陌生。这个疾病如果不能很好的尽快治愈,就是对于身体有着更加多的影响出……详细>>

产生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如今,血尿在儿童身上发病越来越频繁,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产生的原因有多种,下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