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心肌梗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10-25 12:57:37      

急性心肌梗死可能是重体力劳动、情绪过分激动、肥胖、高血压、血脂代谢紊乱等原因造成的。

1、重体力劳动:对于有冠状动脉狭窄的患者,本身心肌供血供氧不足,如果再进行重体力劳动,使心肌的耗氧量明显增加,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可能会出现心肌的缺血性坏死。

2、情绪过分激动:情绪紧张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儿茶酚胺过多会使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加强,从而使心肌的耗氧量增加,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原因之一。

3、肥胖:肥胖的人群心脏容量负荷和阻力负荷增加,可能会导致心肌肥厚或心力衰竭等不良影响,容易出现心肌梗死的症状。

4、高血压:长期高血压状态会导致冠状动脉受损,血液容易形成血栓,可能会继发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5、血脂代谢紊乱:血中胆固醇升高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危险因素,一旦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会严重影响心肌的耗氧量。

平时要多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避免高油高脂食物,身体一旦出现不良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概述

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系指冠状动脉突然完全性闭塞,心肌发生缺血、损伤和坏死,出现以剧烈胸……详细>>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继发疾病,属于长时间的冠心病症状加重所致,少数患者并无疼痛,一开始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衰,有时疼痛在上腹部的,有误诊……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会致命 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机制

到底是什么愿意导致了患者患上急性心肌梗死的呢?导致患者患病的原因有很多种,下面就来一一为大家说明吧。详细>>

心肌梗死能治好吗?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听起来很让人感到可怕的四个字眼,这种病的名字里就带着死神的号召,很多人患上了心肌梗死之后不是真正的被病情压倒,而是被自己消极的……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的病因是什么?急性心肌梗死发作后有哪些急救措施?

急性心肌梗死是心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是指因冠状动脉出现急性梗阻,心脏肌肉缺乏血液功用出现坏死危及生命的一种急性病症,属于急性冠脉综合症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