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幽门螺旋杆菌怎么检查

2023-10-25 12:56:22      

幽门螺旋杆菌是指幽门螺杆菌,可通过快速尿素酶试验、黏膜涂片革兰染色、分子生物学检测、尿素呼气试验、粪便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等方法检查。

1、快速尿素酶试验:属于一种侵入性检查,通常是将胃镜活检,胃粘膜组织置于液体的尿素酶试剂当中,观察18个小时的时间,若结果显示为阳性,可提示幽门螺杆菌感染。

2、黏膜涂片革兰染色:通常是将胃黏膜置于玻璃片上涂抹,若在镜下观察到红色的S型杆菌,即可确诊是幽门螺杆菌感染。

3、分子生物学检测:通常是提取胃黏膜活检组织标本,然后再提取DNA进行集合酶链反应扩增,以此可以确诊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4、尿素呼气试验:主要是检测患者呼出气体当中是否带有标记二氧化碳,以此能够确诊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5、粪便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通常是留取患者的粪便作为标本,在使用相关的仪器对粪便标本进行检测,判断粪便当中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存在。

检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尽量不要和他人共同使用餐具。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严防幽门螺旋杆菌

胃病是常见病,又是秋冬季节的好发病。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最主要的病因;是胃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单极、多鞭毛、末端钝圆、螺旋形弯曲的细菌。长2.5~4.0μm,宽0.5~1.0μm。在胃粘膜上皮细胞表面常呈典型的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

幽门螺旋杆菌正确名称为幽门螺杆菌,它的的危害主要包括胃炎、消化道溃疡以及胃癌等。 1、胃炎:当幽门螺杆菌侵入人体之后,可能会破坏胃黏膜的……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死敌”是什么?这5种食物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杆菌对很多人并不陌生,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细菌感染。根据数据统计,可能有70%的人都曾经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得胃癌?怎样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和胃病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很高,感染了全球约一半的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