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视镜戴久了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2023-10-25 12:26:17      

老视镜戴久了眼睛模糊,可能是因为眼睛疲劳、瞳距不合适、度数不合适、炎症感染、老花视症状加重等。

1、眼睛疲劳:平时如果过度用眼,可能会导致眼睛处于疲劳的状态,伴随有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等症状。

2、瞳距不合适:如果瞳距与自身的眼睛瞳距不合适,会影响正常的视力,可能会出现事物看不清楚。

3、度数不合适:老视镜也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度数进行佩戴,如果老视镜度数比较低,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视力,看东西时会有模糊的症状。

4、炎症感染:眼睛在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后,会引起局部出现炎症反应,可能会导致视力有所下降,在看东西时会有模糊影。

5、老花视症状加重:长时间用眼不当或者眼疲劳等原因,可能会加重老花视的症状,从而视力模糊的症状也会加重。

平时避免过度用眼,要适当进行休息,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老视镜。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眼睛模糊是什么原因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你是否也遭遇过这样的情形:突然或者持续性的眼睛模糊,看什么都雾蒙蒙一片甚至还伴有头晕等症状。详细>>

肿瘤化疗后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详细>>

产后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产后眼花:产妇由于产后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出现眼花症状,看电视、读报纸都受影响。这只是暂时的视力下降,不用担心,只需要常常闭眼休息,避免长……详细>>

眼睛模糊怎么回事

最近看东西老感觉有东西在遮盖似的,模模糊糊看不清,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眼睛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原因!

眼睛不只是心灵的窗户,还是人们接触世界的媒介,即使是人们向往的爱情,也离不开眼睛的参与,但是如此重要的器官却也很容易出问题,甚至发生病变……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