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模糊怎么回事

2023-10-25 12:12:43      

白内障手术后视力模糊可能是手术反应、组织肿胀、继发性感染、眼底病变、后发性白内障等原因引起。

1、手术反应:可能是手术过程中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而在周围的组织还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容易出现视物模糊。

2、组织肿胀:可能是手术后组织肿胀较为明显,压迫到视神经,影响到视网膜的正常成像,因此会出现视物模糊或者视力下降等。

3、继发性感染:如果手术后没有做好眼睛部位的防护措施,感染细菌或者病毒之后,也会对正常的图像形成造成一定的影响,表现为眼睛肿胀、疼痛、视物模糊等。

4、眼底病变:可能是在手术之前,本身就已经存在眼底病变,而手术之后眼底病变的情况持续加重,影响到正常的视功能,表现为视物模糊。

5、后发性白内障:如果是手术后一段时间出现视物模糊,可能是手术过程中为了不破坏眼睛的正常结构,保留了一层薄膜,诱发后发性白内障,引起视力模糊。

一旦出现视力异常,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后多久视力最佳

临床上并没有白内障手术后多久视力最佳的这种说法,一般情况下,1~2周能够恢复较好的视力,但具体时间存在个体差异。 白内障手术属于一种复明……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有黑点怎么回事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有黑点可能是视网膜刺激、眼睛干燥、玻璃体浑浊等原因导致的。 1、视网膜刺激:在白内障手术过程中,对眼球操作时会产生压力,……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干眼是怎么回事

白内障由于其容易发病和容易致盲而成为危害眼睛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患者发现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有干眼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