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有黑点怎么回事

2023-06-29 13:41:42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有黑点可能是视网膜刺激、眼睛干燥、玻璃体浑浊等原因导致的。

1、视网膜刺激:在白内障手术过程中,对眼球操作时会产生压力,视网膜可能会出现轻微损伤或刺激,使视网膜上出现黑点。一般能够自行缓解,不需要特殊治疗。

2、眼睛干燥:可能是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干燥,导致角膜表面不规则,产生光线散射,在视野中形成黑点。可以遵医嘱使用人工泪液改善症状,常用的药物有聚乙烯醇滴眼液、玻璃酸钠滴眼液等,能够保持眼睛湿润。

3、玻璃体浑浊:可能是手术后导致局部感染,使玻璃体液化发生浑浊,浑浊物在视野中会形成黑点或模糊的影像,但是一般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如果对视觉造成严重干扰,可以采取手术治疗,比如玻璃体切除术、晶体置换术等,能够改善视力。

除此以外,还可能是视网膜病变、黄斑变性、后发性白内障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诊,根据医生建议采取针对性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爱朋
擅长疾病:
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炎、角膜穿孔。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后怎么使用眼睛呢?

 从相关数据来看中国患上白内障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人们没有合理用眼,有的人甚至用眼过度,最后不得不接受患上白内障的现……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眼睛有红点怎么办?白内障术后眼药水需要用多长时间?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可分为不同的类型,由于类型不同,其治疗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一般处于早期的白内障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和视物模糊的……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干眼是怎么回事

白内障由于其容易发病和容易致盲而成为危害眼睛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患者发现做了白内障手术后有干眼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的眼部保养

手术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白内障手术也不能例外。常有白内障患者因手术后用眼不当且不注意保养,从而引发了并发症。因此眼部的保养应当引起人们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