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伏格列波糖吃10天停药有什么影响

2023-10-25 12:12:00      

伏格列波糖属于口服降糖药,可以通过延迟糖分的消化吸收,改善餐后的高血糖。伏格列波糖吃10天停药,可能会因为服用药物时间过短,不能起到改善作用,出现胰岛素需求变化、血糖控制不良、症状复发、代谢紊乱、并发症风险增加等影响。

1、胰岛素需求变化:停止使用伏格列波糖以后,可能会导致胰岛素的需求量变化,使部分患者需要重新调整胰岛素的用量,才能控制血糖。

2、血糖控制不良:如果盲目停药可能会因为药物作用消失,导致血糖控制不良,出现血糖波动,对健康产生影响。

3、症状复发:糖尿病患者服用伏格列波糖有助于降低血糖,改善异常症状,但如果私自停药,可能会因为血糖升高,再次出现多尿、口渴、多食等症状。

4、代谢紊乱:该药物可以控制血糖水平,如果突然停药,可能会导致身体代谢紊乱,干扰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

5、并发症风险增加:糖尿病患者服用伏格列波糖10天,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就停止用药,可能会因为血糖突然升高,使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增加,例如视网膜病变、神经病变等。

建议及时去医院,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严格遵医嘱服用药物,避免擅自减少或者停止用药,对身体恢复产生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普唑仑吃了7天怎么停药

阿普唑仑片吃了7天可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停药。 阿普唑仑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药物,主要用于缓解焦虑、紧张、激动等症状。此外,也可作为催眠、抗惊……详细>>

冠心病随意停药有什么危害?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冠心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可危及患者生命安全,此外,如冠心病得不到控制,还可引起……详细>>

倍欣伏格列波糖片是什么药?长期服用降糖药物会有副作用吗?

降糖药是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这些药物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降糖效果,并且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进行不同药物的选择。但是降糖药物基本上都是存……详细>>

格列本脲和格列齐特有什么区别

格列本脲和格列齐特是降糖药物,常见的区别包括化学结构、持续时间、药效强度、不良反应、药物代谢动力学等。两种药物主要为片剂。 1、化学结构……详细>>

长期吃格列美脲有什么危害

长期吃格列美脲会对身体造成以下危害: 1、长期吃格列美脲会造成耐药性,当再次出现该病症时,会造成药物对病症起不到治疗的效果和作用。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