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2型糖尿病大便失禁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4 12:24:23      

2型糖尿病大便失禁可能是腹泻、脑出血、神经病变、脑卒中、脑梗死等原因引起,引起原因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1、腹泻:如果腹部着凉或饮食不当,可能引起腹泻,导致排便次数增加,如果大便过于稀薄,呈水样便,可能出现难以控制的情况。可经医生指导使用蒙脱石散、马来酸曲美布汀片等药物治疗。

2、脑出血: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小动脉压力增高,如果引发血管破裂,可影响自主神经功能,导致大便失禁,同时会出现头痛、呕吐、意识障碍等症状。可经医生指导使用氨甲环酸片、盐酸艾司洛尔注射液等药物治疗,如果出血严重需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治疗。

3、神经病变:患者由于血糖较高,容易刺激血管壁,损伤血管内皮,如果影响肛门或直肠神经,导致该部位神经病变,可导致大便失禁,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治疗。

4、脑卒中:血管受到损伤如果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缺血性脑卒中,使脑功能出现障碍,无法控制排便。同时可伴随肢体麻木、口歪、流口水等症状。可经医生指导使用注射用尿激酶、华法林钠片等药物治疗。

5、脑梗死:动脉粥样硬化如果堵塞脑部血管可能导致脑梗死,损伤自主神经,引起大便失禁。同时可出现头痛、面部瘫痪、语言障碍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注射用阿替普酶、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必要时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原因后针对治疗。日常注意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免引起血糖波动。同时注意保暖,适当运动提升自身体质。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怎么办?

详细>>

产后大便失禁是怎么回事

产后大便失禁是怎么回事?会阴完全裂伤主要是因为产伤所致的盆底组织严重裂伤,包括提肛肌和肛门括约肌的断裂,严重者破裂可伸展到直肠壁,从而……详细>>

大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失禁的危害

“大便失禁”可谓是最伤害人们面子的疾病了,患上这类疾病会导致人们不能控制大便的时间,进而导致很多大便失禁患者经常把大便拉在床上,了解清楚……详细>>

2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诱因?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比较熟悉,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但是能完全了解糖尿病的人并不多,糖尿病按发病原理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2型糖尿病……详细>>

大便失禁的检查项目

大便失禁即肛门失禁(copracrasia)是指粪便及气体不能随意控制,不自主地流出肛门外,为排便功能紊乱的一种症状,亦称大便失禁,肛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