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产后大便失禁是怎么回事

2014-05-20 11:03:5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产后大便失禁是怎么回事?会阴完全裂伤主要是因为产伤所致的盆底组织严重裂伤,包括提肛肌和肛门括约肌的断裂,严重者破裂可伸展到直肠壁,从而引起大便失禁。

  检查诊断

  不能眨眼的主要原因是颜面神经麻痹,以下主要介绍颜面神经麻痹的诊断:

  1、症状体征

  会阴完全裂伤多发生在第二产程,在胎头着冠时,助产者可能察觉到会阴部有撕裂感。分娩后若即时发会阴完全裂伤而缝合,伤口愈合一般良好。主要症状是大便失禁,肛门括约肌部分或全部断裂,甚至提肛肌断裂、直肠前壁损伤。

  2、检查

  对于陈旧性裂伤者,在检查时一指伸入肛门,嘱患者用憋住大便的方式用力向内缩,这时肛指不会感到有括约肌的收缩感,且由于撕裂肌肉断端回缩,在肛门侧方可见到小凹陷,在撕裂处可找到环形的肌肉断端。

  3、鉴别诊断

  若对干的大便能随意控制,但对稀的大便及气体失去控制能力,称为不完全性失禁或半失禁。凡肛门无论何种性能均不能闭严者,呈圆形张开,咳嗽、走路、下蹲、睡眠时常有粪便粘液外流,污染内裤,使肛门潮湿、瘙痒的称为完全性失禁。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通常家长可以从大便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有些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现象,家长莫惊慌。先来看看小编总结……详细>>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市民对便血并不重视,也不积极检查,治疗,总觉得便血就是痔疮,对此,相关专家……详细>>

儿童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儿童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在母婴护理中,常有两个月或三个月宝宝大便绿色,让新妈新爸们担心不已。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这一现象正常吗? ……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