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不明原因体重下降怎么查

2023-10-24 12:17:21      

不明原因体重下降一般可以通过血糖检查、胃肠镜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甲状腺激素检查、肺部CT检查来了解具体情况。

1、血糖检查:血糖高的人群,由于疾病导致机体能量供应不足,消耗增加,容易出现消瘦。因此,需要通过血糖监测来了解病情。

2、胃肠镜检查:如果患有胃炎、胃溃疡、胃息肉等疾病,通常会影响食物正常的消化、吸收,而出现身体体重下降,并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症状。此时可以通过胃肠镜检查来了解具体的情况。

3、核磁共振检查:部分人群出现体重下降,可能是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必要时可行核磁共振检查来加以诊断。

4、甲状腺激素检查:如果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垂体瘤等疾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出现体重下降,可前往医院通过甲状腺激素检查来加以诊断。

5、肺部CT检查:经常抽烟、接触粉尘的人群,由于疾病造成肺部出现问题,有可能会引起体重下降,需通过肺部CT检查确诊。

临床上引起体重下降的原因比较多,一般需要患者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结合临床症状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在短时间内确诊原因,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下降却不显瘦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减肥期间,明明体重明显下降了,但是就是看上去还是很重,还是会觉得很胖详细>>

出现不明原因的视力下降 应做头颅CT检查

一位年近六旬的患者,最近两年视力持续下降。她猜想这是老人常见的白内障作怪,于是她来到一家眼科医院手术摘除了白内障。没想到术后她的视力不仅……详细>>

体重下降 总觉得饿是什么原因?

详细>>

胃溃疡会不会导致体重下降?

你好,临床一般胃溃疡癌变的几率较小,萎缩性胃炎的癌变的几率会相对的更高的,近期出现的体重的明显的下降,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胃镜检查确定,属于……详细>>

孕中期体重下降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到中期,孕妇会出现一系列的孕吐、害喜等生理反应,会令孕妇没有胃口,吃不下东西,进食量少,导致体重下降。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孕妇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