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糖尿病脚背肿是什么原因

2023-10-24 12:14:30      

糖尿病脚背肿,可能和药物副作用、血液循环不良、感染、糖尿病性神经病变、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等原因有关。

1、药物副作用:糖尿病患者可能需要使用罗格列酮片进行治疗,该药物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反应,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水钠潴留,从而引起脚背浮肿、泡沫尿等症状。

2、血液循环不良:糖尿病患者在长期高血糖状态下,容易出现血管功能异常和血液循环的问题,不正常的血流动力学可能会引起液体在脚背堆积,出现肿胀的情况。

3、感染:高糖血液成为微生物良好的滋生环境,所以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发生皮肤感染以及泌尿系统感染等情况,如果发生脚部皮肤感染,会出现红肿、疼痛等现象。

4、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容易并发糖尿病性神经病变,严重时可出现下肢组织缺血、浮肿、溃疡等症状。

5、下肢动脉粥样硬化:长期高血糖的状态会对动脉血管壁造成一定的损伤,容易引起脂质沉积,可能会出现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出现腿部和脚部浮肿的现象,并伴随乏力、麻木、疼痛等不适。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控制饮食,避免高糖食物,如果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糖尿病人脚肿千万不要把它当做是正常现象,糖尿病患者出现脚肿的现象,要防止出现糖尿病病足。详细>>

糖尿病人脚背浮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糖尿病人脚背浮肿可能是糖尿病诱发周围神经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合并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合并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的。 1、糖……详细>>

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晚上睡觉时将脚步抬高,能减轻症状。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紊乱性疾病,一般是由糖代谢障碍或者内分泌障碍所引起的。在糖尿病早期,可能仅仅表现为糖尿病的一些临床症状,但是如果不及时……详细>>

糖尿病脚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能不能治疗好?

糖尿病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而且是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重视治疗,致残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患者在平时经常脚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