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脚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能不能治疗好?

2018-08-20 07:22:07      

糖尿病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而且是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重视治疗,致残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患者在平时经常脚痛,就应该小心糖尿病足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脚痛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

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会有四肢麻木和下肢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那么就容易出现四肢乏力和疼痛的症状。而且患上糖尿病之后,对疼痛的忍耐力会降低,特别是血糖升高的情况下,对疼痛的敏感度更加明显,就更容易出现绞痛的现象。还有我们的双脚是人体内最容易出现神经痛的部位,如果脚部受到外界因素的刺激,更容易出现疼痛的症状。

还有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比较差,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一旦出现感染现象,恢复的时间会比正常人更正常,所以出现脚部溃疡或者皮肤受损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脚组织坏死,也是会有严重的脚部疼痛症状出现。

糖尿病脚痛应该怎样应对?

药物治疗

不管什么并发症,最关键的是应该控制血糖的稳定,首先要让血糖保持在健康正常的水平状态。可以采取饮食调理和运动疗法来控制血糖,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的话,对于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就应该服用降糖药,如果服用降糖药并没有效果,就应该考虑胰岛素进行有效治疗。

手术治疗

因为糖尿病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当糖尿病患者出现了血管病变,就应该使用手术治疗进行修复和疏通。对于一些脚部出现了严重的破损和溃疡甚至坏疽的患者,那么就应该及时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进行抗菌消炎治疗,这样能够及时控制脚部感染部位的伤口病情,还应该对伤口部位进行清创处理,就可以控制感染症状。

日常保养措施

除了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保养也是相当重要的,应该每天用温水泡脚,这样能够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而且可以清洁脚部,能够减轻脚部局部皮肤的炎症症状。但是洗脚水不能够太热也不能够太冷,泡脚时间也不能太长。同时还应该选择柔软宽松的布鞋,不要穿皮鞋,也不能穿比较硬的布鞋或者球鞋,但是鞋底也不能够太薄或者太软,以免走路时伤到了脚部。

温馨提示

虽然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可怕,但是所有的并发症都是可防可治的,只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特别是注重脚部的保养措施,那么就能够减少糖尿病足病的发生。如果已经出现了脚部疼痛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来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脚痛的治疗 脚痛的原因 糖尿病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

[文章摘要] 说起糖尿病,大家在社会上一定都看到过。因为这种疾病是最常见的疾病。然而出现疾病的原因就是患者长期食用那些油腻的食物,并且不……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糖尿病人脚肿千万不要把它当做是正常现象,糖尿病患者出现脚肿的现象,要防止出现糖尿病病足。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痛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要警惕!

糖尿病会影响神经系统,许多糖尿病患者都会感到脚痛。无法控制的血糖水平会导致脚痛更严重,甚至导致永久性损害。控制血压和血糖水平将防止脚痛。……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紊乱性疾病,一般是由糖代谢障碍或者内分泌障碍所引起的。在糖尿病早期,可能仅仅表现为糖尿病的一些临床症状,但是如果不及时……详细>>

脚痛是糖尿病导致的吗?

单老太今年67岁,有多年糖尿病史,但由于自身对健康较为重视,平日里管得住嘴,迈得开腿,糖尿病并发症一向控制得不错。可一个月前,单老太突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