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醋酸泼尼松片副作用有哪些

2023-10-24 11:13:37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副作用有恶心、呕吐、过度兴奋、情绪低落、过敏反应等。其可用于治疗过敏性和自身免疫性炎症疾病。

1、恶心:部分人群在应用以后可能会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引起恶心症状。

2、呕吐:醋酸泼尼松龙片属于激素类药物,若对呕吐中枢神经产生刺激,可引起呕吐。

3、过度兴奋:部分人在应用其以后会使神经系统受到刺激,从而出现过度兴奋。

4、情绪低落:若其对神经中枢产生抑制作用,会造成情绪变得低落、抑郁。

5、过敏反应:部分人群在应用醋酸泼尼松龙片后,可能会造成机体出现变态反应,从而出现瘙痒、皮疹等症状。

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并不建议擅自购买药物应用,防止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明确身体情况后遵医嘱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详细>>

服用醋酸泼尼松龙的副作用有哪些

醋酸泼尼松龙片是一种激素类抗肿瘤药物,其主要成份即醋酸泼尼松龙。醋酸泼尼松龙片可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疾病,胶原性疾病,如风湿病、类……详细>>

醋酸泼尼松片是干嘛的

醋酸泼尼松片主要用于治疗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 醋酸泼尼松片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本品为白色片,具有抗炎、抗过敏、抗风湿、免疫抑……详细>>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醋酸泼尼松龙片的副作用一般有胃肠道症状、过敏症状、骨质疏松等。 1、胃肠道症状:醋酸泼尼松茸片属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药物的成分可能会……详细>>

醋酸泼尼松片正确的服用方法有哪些

醋酸泼尼松片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用于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严重的支气管哮喘,皮肌炎,血管炎等过敏性疾病,急性白……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