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肝功能异常降脂药选择哪些

2023-10-24 10:58:37      

肝功能异常通常是由多种因素导致肝脏损伤所引起,在使用药物时需要选择对肝功能损伤较小的药物,常见的药物包括洛伐他汀胶囊、普伐他汀钠片、辛伐他汀片、苯扎贝特分散片、非诺贝特胶囊等。

1、洛伐他汀胶囊:属于新型的调整血脂药物,可以治疗高胆固醇血症、混合性高脂血症等疾病,对于肝脏的损伤相对较小。

2、普伐他汀钠片:属于他汀类降脂药物,具有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很少会出现肝脏副作用。

3、辛伐他汀片:可以抑制肝脏合成血清总胆固醇从而起到降脂的作用,药物的耐受性较好,肝脏副作用还是其他副作用的发生几率比较低。

4、苯扎贝特分散片:属于比较常见的降脂药物,对于降低甘油三酯的功效较好,可能会出现消化道副作用以及过敏反应,但大多不会对肝脏造成损伤。

5、非诺贝特胶囊: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适用于饮食控制疗法效果不理想的高胆固醇血症、内源性高甘油三酯血症等人群,仅有少数人在应用后可能会出现肝功能异常。

身体情况不同用药也会有所差异,为提高用药的安全性,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肝功能异常有哪些饮食禁忌?肝功能异常是指肝脏受到了损伤,而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变化、肝功能代谢异常的一种情况,肝功能异常就会影响患者的代谢……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治疗

出现肝功能不正常的表现时,一定要去大型专业医院,及时接受专业治疗,肝病治疗不同其他疾病治疗,切勿有病乱投医,治疗不当可能导致病情恶化。肝……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指甲症状

凹凸不平:假如您发现自己的直接以及出现一条条的条纹色温话,那就证明您身体的肝脏不好,一定要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详细>>

肝功能异常怎么治疗

慢性乙肝,也属于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慢性乙肝在病毒性肝炎中发病率最高,在我国传播范围最广,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最容易引起肝功能异常。在乙肝……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