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肝功能异常的指甲症状

2017-11-16 14:50:46      

凹凸不平:假如您发现自己的直接以及出现一条条的条纹色温话,那就证明您身体的肝脏不好,一定要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

指甲色泽:通常是淡粉红色,但若太常使用指甲油、去光水,也会使指甲变黄。

指甲的韧度:用其他手指按压指甲尖端,若能略为弯曲表示硬度刚好,若太软也表示指甲不健康。

指甲板是否光滑:有时从侧面观看会发现沟痕,那就要多滋养指甲,让情况改善。

周围皮肤:假如您发现您的指甲周围的皮肤出现过于干燥、粗糙的状态的话,那就一定要利用按摩与保养来改善自己周围皮肤的状态了,因为这也说明您的肝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指甲的病征:指甲可以反应健康状况,观察指甲的变化,可以了解身体有哪些病征。

指甲过白:慢性贫血或肝、肾有问题。

白斑:缺乏锌,可由海产类、菠菜、菇类、五类、葵瓜子等摄取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及原因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是衡量肝脏疾病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肝功能可谓是耳熟能详,但是对于它的了解却不是很全面。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和症状是什么?……详细>>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

肝脏有一定的造血作用,若肝脏功能合成异常,蛋白质含量低,一般血液的浓度也会下降,水会进入到身体组织之中。导致胸水、肝腹水等严重肝脏功能异……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会出现妊娠反应的,而且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异常。孕妇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孕……详细>>

太劳累小心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建议

如何预防肝功能异常,是非常重要的。解毒、排毒、分泌胆汁、蛋白质等的代谢都需要在肝脏中进行,肝脏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可是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环……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