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七叶一枝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3 11:07:05      

七叶一枝花属于一种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祛风除湿、利水消肿、定惊止痛、镇静安神之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七叶一枝花性寒,味苦,归心、肝经,中医认为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有利于改善跌打损伤、风湿痹痛等病症。

2、祛风除湿:中医认为该药物具有祛风除湿的功效,有利于缓解风湿痹痛、筋骨疼痛等情况。

3、利水消肿: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达到利水消肿的作用。

4、定惊止痛:七叶一枝花的成分作用于机体,有可能会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可起到定惊止痛的效果。

5、镇静安神:其药物成分可以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单纯的使用七叶一枝花,其功效与作用比较有限,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辨证论治后,配伍其他中药材综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一枝花喷雾儿童可以用吗

复方一枝花喷雾剂通常是指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儿童一般是能用的。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属于一种中成药物,由山银花、薄荷、连翘、一枝黄花等药材……详细>>

男人40一枝花?保持这5个好习惯,男人50还是一枝花!

步入中年以后,很多男性都会陷入中年发福、中年秃顶的危机,跟同龄人相比,看起来特别的老。男人也需要做好外貌管理,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都要变……详细>>

要想美多走路 “步老法则”让女人30一枝花

女人想拥有漂亮是一件很艰难的事,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从内到外,而且还要不停地擦好多的保养品,因此很多女性都觉得要保持下去是一件非常艰辛的……详细>>

一枝黄花的危害有哪些

一枝黄花使用不当可能会引起过敏、脾胃不适、月经不调、体寒、中毒等危害。 1、过敏:过敏体质者或对一枝黄花过敏者使用之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详细>>

做16个准备 女人三十仍像一枝花

虽然衰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不可逆转的,但是我们可以拉住衰老的脚步,让它来得越迟越好。研究发现,女性在30岁之前,培养以下健康生活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