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枝黄花的危害有哪些

2023-10-10 11:20:21      

一枝黄花使用不当可能会引起过敏、脾胃不适、月经不调、体寒、中毒等危害。

1、过敏:过敏体质者或对一枝黄花过敏者使用之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反应。

2、脾胃不适:一枝黄花如果未遵医嘱使用,可能会对胃肠道器官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腹痛、腹泻等脾胃不适的表现。

3、月经不调:一枝黄花性寒,月经期间使用,可能会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引起痛经、月经量减少等危害。

4、体寒:长期大量服用一支黄花,可能会导致体内的寒气过多聚集,引起肢冷、畏寒等体寒的症状。

5、中毒:一枝黄花含有一定的毒性,过量使用还可能会引起头晕、恶心等中毒反应。

存在该药物适应症者,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给予相应的药物剂量以及药物配伍关系,不要盲目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此花非彼花!论加拿大一枝黄花与抗之峰一枝黄花的区别

此花非彼花!论加拿大一枝黄花与抗之峰一枝黄花的区别详细>>

中药一枝黄花的功效

抗癌中草药一枝黄花的功效有哪些?一枝黄花的治癌验方有哪些?中药一枝黄花能治疗哪些癌症?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各成分的作用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热解毒,宣散风热,清利咽喉的功效。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的组成成分是一枝黄花、金银花、贯众、连翘、……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可以治疗扁桃体发炎吗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通常可以治疗扁桃体发炎,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该药物属于一种中成药,主要由一枝黄花、山银花、紫萁贯众等中药材组合而……详细>>

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吗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受到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溃疡面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感,一旦得了口腔溃疡,食欲就受到影响。复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