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喉炎症状有哪些

2023-10-23 11:02:04      

急性喉炎是因为感染或者物理刺激引起的喉部炎症反应,通常会出现声音嘶哑、咽喉部异物感、咳嗽、吸气性喉鸣音、发热等临床症状。

1、声音嘶哑:由于炎症对咽喉部黏膜造成刺激,大部分患者会表现为声音嘶哑,属于本病的主要症状。

2、咽喉部异物感:因咽喉部发炎时,分泌物增多堵塞在局部,患者会明显感觉到局部有异物感。

3、咳嗽:主要是因为炎症对局部刺激形成,一般为干咳。

4、吸气性喉鸣音:部分儿童患者会表现为吸气性喉鸣音,严重者还会伴随呼吸困难。

5、发热:由于炎症侵及体温中枢神经组织,会出现发热症状,一般为持续性发热。

当机体出现上述症状时,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针对性处理措施,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喉炎的临床症状

喉部疼痛 患者感喉部不适、干燥、烧灼感、异物感,喉部及气管前可有轻微疼痛,发声时喉痛加重,通常急性喉炎引起的疼痛不影响吞咽。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所有的儿科疾病中,小儿急性喉炎应该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科疾病了。小儿急性喉炎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和伤害,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急性喉炎是一种发生于儿童喉部的急性炎症疾病,一般会有咳嗽、声音嘶哑、咽痛、呼吸困难、发热等症状,建议尽快就医诊治。 1、咳嗽:炎性物……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急性喉炎最初多表现为感冒的症状,如发热、咳嗽、流鼻涕等,1~3天后开始比较频繁地咳嗽,咳嗽声嘶哑如犬吠样,严重时出现面色发青、口唇发……详细>>

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喉炎的常见症状有声音嘶哑、咽喉部分泌物增多、喉部疼痛、食欲减退、疲倦等,规律作息可以减少发病概率。 1、声音嘶哑:病情前期症状较轻,……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