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6 11:06:05      

小儿急性喉炎是一种发生于儿童喉部的急性炎症疾病,一般会有咳嗽、声音嘶哑、咽痛、呼吸困难、发热等症状,建议尽快就医诊治。

1、咳嗽:炎性物质刺激儿童咽喉黏膜,儿童会感到瘙痒不适感,并出现刺激性干咳。

2、声音嘶哑:儿童患病后,致病因子侵袭、损伤声带,声带受损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

3、咽痛:炎性因子刺激儿童咽喉黏膜,致使黏膜充血水肿,会出现咽痛的现象。

4、呼吸困难:咽喉部位病变出现黏膜充血水肿,进而会表现出呼吸费力感。

5、发热:病毒蔓延后,如果儿童对炎性因子反应较为明显,会伴随出现发热、畏寒等全身症状。

日常生活中儿童应多喝水,定期洗手,避免病菌感染。发现以上症状后,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急性喉炎最初多表现为感冒的症状,如发热、咳嗽、流鼻涕等,1~3天后开始比较频繁地咳嗽,咳嗽声嘶哑如犬吠样,严重时出现面色发青、口唇发……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有何症状

发病初期。有轻微的感冒症状,可能不伴有发烧,或仅有轻微发烧。安静时即出现喉鸣及吸气性呼吸困难,呈“哐哐哐”声或犬吠声,也就是像小狗一样的……详细>>

小儿急性喉炎的典型症状

小儿急性喉炎早期,患儿往往白天不怎么咳嗽,而且精神良好,只是夜间特别是后半夜或哭闹时咳嗽加重,因而很容易被忽视。这点,需要家长提高警惕。……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