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2023-10-23 10:58:20      

流鼻血可能是鼻腔干燥、鼻外伤、流行性感冒、鼻炎、鼻窦炎等原因造成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起。

1、鼻腔干燥:如果天气比较干燥,喝水量较少,可因鼻腔干燥,而造成鼻出血。

2、鼻外伤:若鼻部受到外力撞击,也可因为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

3、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引起高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因病毒清洗鼻腔,也有可能会流鼻血。

4、鼻炎:是细菌、病毒、接触过敏原所引起的鼻腔黏膜炎症,可引起鼻痒、流鼻涕、打喷嚏、鼻出血等症状。

5、鼻窦炎:是由细菌、真菌等感染所引起的鼻窦感染,可引起鼻塞、流脓涕、头痛、鼻出血等。

流鼻血时可通过按压法止血,若频繁鼻出血或者还伴随有其他症状,应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鼻出血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多因鼻腔病变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偶有因鼻腔邻近病变出血经鼻腔流出者。鼻出血多为单侧,亦可为双侧;可间歇……详细>>

冬季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流鼻血,医学称“鼻衄”,多由于“肺燥血热”,引起鼻腔干燥,毛细血管韧度不够,破裂所致。如不及时治疗,迁延发展,将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如鼻黏……详细>>

3岁宝宝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3岁宝宝流鼻血可能和天气干燥、挖鼻孔、鼻腔异物、鼻炎、毛细血管发育异常等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1、天气干燥:天气干燥时鼻黏膜干燥结痂,较……详细>>

经常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详细>>

小儿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小儿流鼻血怎么处理?

小儿流鼻血又称为小儿鼻出血,即鼻血从出血侧的前鼻孔流出,流血量可多可少,部分患者不用处理片刻后可自行停止出血,但有的患者需要前往医院止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