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多潘立酮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19 12:36:33      

多潘立酮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促进胃排空、防止反流、帮助消化、缓解肠道痉挛、增强食欲等。

1、促进胃排空:多潘立酮片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胃肠道动力药物,服用药物之后能够加强胃肠道蠕动,帮助胃排空,减少食物在胃肠道当中堆积。

2、防止反流:使用药物之后可以增加食道下部括约肌的张力,防止胃和十二指肠当中的内容或反流,改善恶心、呕吐等症状。

3、帮助消化:药物能够提高胃肠道的消化能力,帮助胃肠道当中的食物消化和吸收,缓解上腹部胀痛或者胃部烧灼。

4、缓解肠道痉挛:药物也可以作用于肠道平滑肌部位,缓解肠道平滑肌异常痉挛,改善腹部疼痛。

5、增强食欲:如果本身患有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食欲下降,而该药物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能够改善食欲下降的情况。

如果用药过程中出现了头痛、失眠、口干等症状,需要立即停用,并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潘立酮片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多潘立酮片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多潘立酮片的服用注意事项?

多潘立酮片主要成分为多潘立酮,为外周多巴胺受体阻滞剂,直接作用于胃肠壁,协调胃与十二指肠运动,抑制恶心、呕吐等症状,常用于消化不良、腹胀……详细>>

碘喉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碘喉片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治疗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 碘喉片是一种含化片,含有无色碘酊、液化酚、枸橼酸、薄荷脑等成分,对治疗喉炎、扁桃体炎……详细>>

伐昔洛韦片功效作用是什么

伐昔洛韦片的主要成份为盐酸伐昔洛韦,适用于治疗水痘带状疱疹及I型、II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包括初发和复发的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盐酸伐昔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