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癌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9 12:36:12      

舌癌是发生在舌体的恶性肿瘤疾病,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舌痛、舌糜烂、舌活动障碍、吞咽困难、发热等症状。

1、舌痛:由于肿瘤对舌体神经的刺激,患者多有舌痛现象,吃饭时感觉加剧。

2、舌糜烂:疾病早期患者舌体多有可触硬结,随着病情发展,硬结从中心部开始溃烂,舌体表现出糜烂、溃疡等现象。

3、舌活动障碍:在疾病晚期肿瘤组织已侵犯舌体深处神经及肌肉,从而导致舌体活动障碍。

4、吞咽困难:舌头参与人体吞咽功能,出现舌活动障碍时患者吞咽能力下降,从而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

5、发热:恶性肿瘤释放大量炎性因子,引起机体免疫应答,导致体感神经异常,从而出现发热现象。

生活中发现舌体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治疗,可降低病变几率,病人保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等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癌的症状体征

舌癌早期可表现为溃疡、外生与浸润3种类型。有的病例的第一症状仅为舌痛,有时可反射至颞部或耳部。外生型可来自乳头状瘤恶变。浸润型表面可无突……详细>>

鼻癌的症状有哪些

鼻癌有哪些常见症状?鼻癌是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位于鼻咽位置,比较隐蔽,检查不易。再加上,鼻癌早期症状也较复杂,没有特征,而常常被忽视……详细>>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早期症状:近半数早期胃癌病人没有临床症状,仅部分有轻度消化不良等症状 ,如上腹隐痛不适、轻微饱胀、疼痛、恶心、嗳气等 ,而这些症状并……详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肝癌的主要症状特征为肝区疼痛、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肝脏肿大等。肝癌的死亡率比较的高,所以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预防。并……详细>>

肛门癌的症状有哪些

肛门癌是一种肛门恶性肿瘤,患者一般会有肛周不适、肛门边缘肿块、直肠出血、贫血、长期低热等症状。 1、肛周不适:肛门癌初期炎性因子对肛周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