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脂症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8 14:24:02      

高脂血症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的不适症状,只有少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四肢乏力、头晕、眼底改变、早发性角膜环、黄色瘤等症状。高血脂症指的是血液中胆固醇或者甘油三酯的水平明显升高,通常和脂肪摄入过多、脂蛋白合成障碍等有关。

1、四肢乏力:血脂持续升高过程中,容易导致血管变得狭窄,进而影响肢体的正常供血,导致四肢出现酸软、无力的表现。

2、头晕:高血脂症可能会导致血液的黏稠度逐渐增高,减缓体内血液的循环速度,长此以往还可能会诱发动脉硬化,影响脑部正常供血、供氧,引起头晕的表现,患者会出现头重脚轻、头部眩晕等表现。

3、眼底改变:表现为眼底的颜色变成黄色,考虑是脂质在眼底小动脉壁上过度沉积,导致局部血液淤积所致。

4、早发性角膜环:表现为眼睛边缘呈现为灰色或者白色,因为人体角膜部位没有血管分布,而角膜环周围的血液循环出现异常时,容易引起脂质沉积。

5、黄色瘤:因为体内的血脂水平出现异常,导致脂质在眼睑周围过度的沉积,从而形成橘黄色或者黄色质地柔软的黄色瘤。

该疾病不及时给予规范性治疗,容易并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糖尿病、心肌梗死等并发症。因此一旦确诊要及时配合医生治疗。日常还要注意调整饮食、坚持运动锻炼,有助于病情的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症明显的临床症状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质吸收过多或排泄过少而引起的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血液变粘稠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头晕、头昏、胸闷乏力……详细>>

哪些人易患高血脂症?

生活中哪些人易患高血脂症?什么样的生活习惯是高血脂症最理想的家园呢? 详细>>

午餐后发困是高血脂症状?高血脂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脂通常被人理解为血液粘稠。高血脂症状不仅会让人长期处于疲劳困倦的亚健康状态,还会逐渐加大脑梗、心梗的发生几率。高血脂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高血脂症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脂的症状症病因有哪些?详细>>

高血脂的症状有哪些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