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股骨长偏小2周正常吗

2023-10-18 14:20:29      

股骨长指的是胎儿大腿骨的长度,股骨长偏小2周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和前置胎盘、小儿唐氏综合征、多胎妊娠、妊娠期糖尿病等多种因素有关,此时是不正常的。

1、正常现象:如果孕妇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钙元素摄入量较少,此时胎儿容易出现骨骼发育不良的现象。

2、前置胎盘:主要指的是妊娠28周以后胎盘下缘覆盖了宫颈内口,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妊娠期并发症,具体病因尚不清楚,该现象会造成胎盘供血不足,严重影响正常生长发育。

3、小儿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常染色体遗传性疾病,主要是21号染色体多了一条导致,此时患者容易表现出智能落后、生长发育迟缓等现象。

4、多胎妊娠:一般指的是一个宫腔当中同时出现了两个或两个以上胎儿,遗传、孕妇高龄等是主要引起原因,多个胎儿营养需求明显增加,很容易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

5、妊娠期糖尿病:引起原因有葡萄糖需求量增加、胰岛素分泌不足等,患者在生活中需要严格控制饮食,血糖控制不达标的时候容易影响胎儿发育,所以多数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生下来的孩子通常比较小。

出现上述现象之后建议配合医生尽快排除非疾病因素,同时针对引起病因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长偏小一周怎么补

股骨长偏小一周,如果发生在常人身上,补救的方法包括营养和健康管理、物理疗法、辅助设备、生长激素治疗、外科手术等,如果是妊娠期检查胎儿的结……详细>>

孕39周股骨长68mm属偏小厉害吗

孕39周股骨长68mm一般不算偏小。 股骨长指的是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可以用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宫内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等病症。正常情况下,……详细>>

阴茎长了小泡是正常的吗

相信有些男性朋友还并不大了解阴茎珍珠疹,其实这种病是一种皮肤疾病,主要发生在患者的阴茎皮肤上,阴茎珍珠疹属于一种良性病症,珍珠疹可以治好……详细>>

小孩生长纹正常吗

小孩出现生长纹是否正常取决于年龄,如果小孩年龄在12岁以上,一般是正常的。如果小孩年龄未满12岁,可能是不正常的。 生长纹通常是人体体型……详细>>

体温36.2℃正常吗

体温36.2℃如果测量的是腋下温度或者口腔温度,一般是正常的,如果是直肠的温度可能代表体温偏低。 1、腋下温度:腋下正常温度通常是36.……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