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2周岁身高才83cm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16 11:01:51      

宝宝2周岁的正常身高一般是在83.3~91.0cm之间,83cm相对偏矮,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和缺乏运动、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多种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处理。

1、正常现象:身高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果父母双方身高相对较矮,有可能受遗传因素影响,宝宝也会出现身高相对矮的现象,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2、缺乏运动:如果宝宝平时吃饱了就睡,家长不带着一起做运动,可能会影响骨骼发育,影响正常身高,每天家长应陪伴宝宝进行运动,有利于身高发育。

3、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可影响机体正常功能,患者正常发育速度减慢,需要配合医生使用肠内或肠外营养制剂进行治疗。

4、生长激素缺乏症:主要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该疾病会引起生长发育障碍,患者容易出现生长迟缓、性腺发育障碍等症状,目前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治疗,有比较好的效果。

5、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主要和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有关,该疾病可造成身体代谢功能下降,患者容易出现疲劳、表情呆板、身材矮小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氢化可的松注射液、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保证充足营养,如果身高持续偏矮,警惕出现疾病的可能性,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甲癣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宝宝甲癣可能与鞋子不透气、传染、免疫力低下、甲外伤、多汗症等原因有关,可根据具体原因对症处理。 1、鞋子不透气:宝宝经常穿不透气的鞋子,……详细>>

高热40.3℃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高热40.3℃一般与中暑、流行性感冒、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中暑:主要是因为炎热天气,导致身体内外……详细>>

没到高潮就射精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没到高潮就射精一般与年龄增长、异常神经反射、龟头过于敏感、心理因素、前列腺炎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年龄增长:随着年……详细>>

心率高,血压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心率高血压低,考虑和体液丢失、中暑、低血压、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 1、体液丢失:体液丢失过多时可能会造成口渴、血……详细>>

宝宝呕吐是怎么回事 怎么办

当胃部入口处之瓣膜闭锁不全,宝宝吃下去的食物会随着胃部的蠕动而回溢到食道,这就是胃食道逆流。在婴儿身上,症状包含经常性的口水呕吐或大量呕……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