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13 11:38:59      

内痔患者多表现有肛周潮湿、肛内异物感、排便困难、出血、疼痛等症状。

1、肛周潮湿:内痔长于直肠下端,有时会分泌刺激性粘液,导致肛周潮湿后有瘙痒症状。

2、肛内异物感:由于痔核长在肛门内部,平滑肌收缩时会触及痔核,患者常有肛内有异物感觉。

3、排便困难:排便时肛肌用力容易增加痔核内血液瘀滞,痔核变大容易造成排便困难。

4、出血:肛肌内静脉血管从在肛垫下移的压力下容易破裂,内痔的不同时期都会有出血情况。

5、疼痛:排便时大便会刺激肛内痔核,受累周围黏膜及肌肉,容易出现肛周疼痛症状。

生活中保持健康饮食可以减少痔的发生,患者有上述症状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症状及危害有哪些?

内痔生于齿线以上和肛门3cm处,称为内痔。《外科大成·痔疮》中说:“内痔在肛门之里,大便则出血如箭,解毕用手按,良久方入。详细>>

内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内痔发作:内痔早期症状中,平时症状轻微,微痛苦,如有便秘或腹泻等就会加重,称为内痔发作。内痔发作时,痔核突然肿胀、突出、灼热、疼痛,有搏……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便血内痔的症状

内痔疮发作:内痔疮平时症状稍微。无痛苦,如有便秘或腹泻等就会加重,称为内痔发作。内痔疮发作时,痔核忽然肿胀、突出、疼痛,有搏动及异物填塞……详细>>

内痔后期有哪些症状?

内痔后期有哪些症状?内痔是位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无肛管皮肤所覆盖由粘膜下痔内静脉丛扩大曲张所形成柔软的静脉团。根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