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扁桃体发炎症状有哪些

2023-10-12 15:31:31      

扁桃体炎是一种非特异性炎症疾病,患者容易出现咽痛、口臭、打鼾、咳嗽、发热等症状。

1、咽痛:炎性因子刺激扁桃体上皮细胞,容易导致患者有咽痛、咽干等不适症状。

2、口臭:扁桃体肿大为细菌繁殖提供有利场所,患者可能会伴有口臭现象。

3、打鼾:扁桃体过度肥大占据气道大半位置,容易导致患者睡觉时出现呼吸不畅、打鼾等症状。

4、咳嗽:呼吸时空气中粉尘会加重咽喉部黏膜的刺激,容易出现阵发性咳嗽的情况。

5、发热:病情持续发展患者扁桃体周围容易有脓肿现象,容易引起喉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等并发症,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

患者多喝温水可以滋润咽喉部位可减轻不适感觉,症状持续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有哪些症状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患者很容易咽痛,特别是遇到感冒、受凉、劳累、睡眠欠佳或烟酒刺激后,患者就会咽痛发作,并有咽部不适及堵塞感。平时症……详细>>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呀?

有时候扁桃体肿大,这种现象多发生于儿童,肥大的扁桃体可使吞咽困难,说话含糊不清,呼吸不畅或睡眠时打鼾。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详细>>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虚火上炎型:证见咽干口燥,咽部似有物堵塞感,干咳,伴手足心热,或气短,腰酸,苔少,舌红,脉细数。详细>>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

扁桃体炎是一种严重的咽喉疾病。而扁桃体发炎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呢?患者很容易咽痛,特别是遇到感冒、受凉、劳累、睡……详细>>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呀?

首先,带你认识扁桃体,了解扁体炎在我们人体中的重要作用。张大嘴巴,压低舌头,发出“啊”的声音,就可看见咽喉部两侧粉红色的小肉团,就是腭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