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病毒感染是什么症状

2023-10-12 15:31:24      

鼻病毒感染后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从而出现流鼻涕、鼻塞、咳嗽、咽喉痛、发热等症状。鼻病毒是引起呼吸道感染较为常见的病原体,其具有传染性。

1、流鼻涕:鼻病毒在感染以后,可对鼻腔黏膜产生刺激,从而造成大量的分泌物,可表现为流鼻涕。

2、鼻塞:若鼻部分泌物较多时,也会对正常通气产生影响,造成鼻塞症状。

3、咳嗽:可因呼吸道内分泌物的刺激以及呼吸道受压,而出现刺激性咳嗽。

4、咽喉痛:鼻病毒也会释放大量毒素,可对咽喉部位的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起疼痛。

5、发热:释放的毒素也会对体温调节中枢产生影响,造成不同程度的发热。

若身体出现不良症状,应前往医院就诊,对于确诊是鼻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不良症状,家人也要避免和患者共同使用生活用品,以免交叉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疹病毒感染症状?

风疹病毒感染后会产生一系列的风疹症状,会给病人带来各种复杂的症状。详细>>

轮状病毒感染症状表现

轮状病毒感染症状表现详细>>

eb病毒感染是什么病 eb病毒感染需要多久治愈

当有的患者到医院做检查时候,会被告知有eb病毒感染,但是,他们本身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病,也不知道这种病毒感染需要多久时间才能够治愈。那……详细>>

病毒感染的丘疹

性肢端皮炎 一般认为系乙型肝炎病毒经皮肤轮膜原发肝炎病毒经皮肤黏膜炎原发性感染。多发于幼儿。无明显的前区症状突然发疹。无针头至绿豆大扁平……详细>>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什么

丙型肝炎感染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引起的肝脏。 这是困难的人的免疫系统,从身体消除hcv,通常与hcv感染变成慢性。 过去几十年,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