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药喷雾剂的功效是什么

2023-10-12 15:31:18      

白药喷雾剂的功效有缓解疼痛、舒缓肿胀、促进伤口愈合、抗炎、缓解过敏等,白药喷雾剂是一种外用药物,常用于皮肤创伤、烧伤、烫伤等。

1、缓解疼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常用于缓解跌打损伤、瘀血肿痛、肌肉酸痛以及风湿疼痛等症状。

2、舒缓肿胀:药物中的多种中草药成分,如三七、重楼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消除肿胀。

3、促进伤口愈合:其中的三七具有止血愈伤的功效,能够促进伤口愈合。

4、抗炎:具有抗炎作用,可以减轻炎症反应,有利于肿胀的消除。

5、缓解过敏:其中的薄荷脑具有清凉舒爽的效果,可缓解皮肤和黏膜的瘙痒、灼热感,对于一些皮肤炎症、过敏反应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平时不要滥用药物,防止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曲安奈德鼻喷雾剂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为局部用强效的糖皮质激素,可有效改善气道通气及鼻窦口的引流,可明显减轻过敏性鼻炎的鼻腔症状,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效果。对严……详细>>

酸痛灵喷雾剂

【生产厂商】厦门美商医药有限公司详细>>

口臭喷雾剂能吞咽吗

口臭喷雾剂一般是不能吞咽下去的。 口臭喷雾剂主要是通过喷雾器将药物喷洒在喉咙或者口腔部位,药物会添加有薄荷醇或者木糖醇,能在一定程度上掩……详细>>

骨质宁搽剂和云南白药喷雾剂能交换使用吗

骨质宁搽剂和云南白药喷雾剂能交换使用,两者的药物效果通常会比较相似。 骨质宁搽剂属于一种外用药物,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可以消肿止痛……详细>>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