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网球肘片含有茯苓、白芷的功效有哪些

2023-10-12 13:25:15      

网球肘片,也称为肘部腱鞘炎贴,是一种外用贴剂,主要成分包括茯苓、白芷等。茯苓、白芷是中医药中常用的两味药材,茯苓具有利湿肿、固筋骨、调脾胃的作用,白芷具有活血化瘀、祛风止痛、调理经络的作用。

一、茯苓的功效

1、利湿肿:茯苓能够渗透肌肤,通过利尿作用帮助排除体内湿气,减轻关节部位的水肿,从而缓解疼痛。

2、固筋骨:茯苓含有一些对骨骼生长有益的成分,可以促进骨头生长和修复,对于网球肘引起的骨质损伤有一定的修复作用。

3、调脾胃:中医认为脾胃健康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茯苓可以调理脾胃,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帮助加速康复。

二、白芷的功效

1、活血化瘀:白芷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促进炎症部位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从而促进炎症的吸收和消散。

2、祛风止痛:网球肘常伴有局部肿胀和疼痛,白芷具有祛风止痛的功效,可以缓解疼痛感。

3、调理经络:中医认为网球肘发生与气血不畅有关,白芷可以通过调理经络,疏通气血,达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需要明确的是,网球肘片仅为辅助治疗之用。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不缓解,建议及时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网球肘?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患者在进行检查时,能发现明显的桡侧腕短伸肌起点,也就是肘关节外上压痛,但此时的关节活动度正常,也很少见局部肿胀。这种疾病大多是由患……详细>>

网球肘有哪些治疗偏方呢?

网球肘多因前臂伸肌群因长期反复强烈的收缩、牵拉,使肌腱附着处发生不同程度的急慢性累积性损伤,导致撕裂、出血、机化、粘连,由而致病。网球肘……详细>>

网球肘的诱因有哪些

网球肘是一种骨科疾病,那么是什么原因使网球肘趁虚而入的呢?这通常与上肢肌力不足、不正确的技术、不正确的器材和训练不当及热身不足有关。希望……详细>>

家庭主妇也容易得网球肘 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听名字我们就会明白该病的发生与运动或者说是肘关节的活动相关。网球肘是肘关节的肌腱发炎导致肘部疼痛,从而产生的一种病症。那么网球肘……详细>>

网球肘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网球肘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在运动员中多见,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例如避免过度活动,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功能锻炼………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