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久咳不愈喝黄芪精有效果吗

2023-10-10 11:20:22      

如果是气血亏虚引起的久咳不愈,喝黄芪精一般有效果,但其他原因引起的久咳不愈,喝黄芪精通常没有效果,比如慢性咽炎、胃食管反流、过敏性哮喘、肺结核等。

一、一般有效果

黄芪精具有补气养血、固本止汗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气血亏虚引起的咳嗽、四肢乏力、久病衰弱等症状,对于气血亏虚引起的久咳不愈,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二、通常没有效果

1、慢性咽炎:慢性咽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可能和细菌、职业、环境、咽喉反流以及过敏等原因有关,会引起咳嗽、咳痰、喉咙发炎等症状,需要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所以喝黄芪精的效果可能有限。

2、胃食管反流:是指胃里内容物反流到食管引起的疾病,发病原因可能和饮食因素、肥胖、药物等有关,患者可出现腹痛、上腹部烧灼感、嗳气、咳嗽等症状,患者需要避免诱发因素,并遵医嘱进行抑制胃酸的治疗,因此黄芪精对该病的作用不大。

3、过敏性哮喘: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疾病,发病原因可能和遗传因素以及接触过敏原有关,患者会出现咳嗽、胸闷、喘息等症状,喝黄芪精通常没有效果,需要查找过敏原,使患者脱离并避免接触过敏因素,也是防治过敏性哮喘的有效方法。

4、肺结核:是指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系统传染病,患者可能会出现久咳不愈、咳痰、盗汗、疲乏等症状,黄芪精对结核分枝杆菌是没有治疗效果的,需要按疗程进行抗结核治疗,具体的药物和治疗时间取决于患者的年龄和整体综合状况。

在治疗恢复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病情长期没有好转,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咳不愈喝点杏仁大米茶

久咳,不仅会给生活带来一丝丝小困扰,还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诱发其他疾病出现。那么,久咳不愈怎么治疗呢?中医专家指出,这类患者不妨喝点杏……详细>>

久咳不愈是什么原因 久咳不愈吃什么好

有的人可能会有长时间咳嗽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出现以后,他们自然想要知道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同时也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食物来吃。那……详细>>

久咳不愈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详细>>

血压低喝黄芪精口服液有效果吗

血压低喝黄芪精口服液一般是有效果的。 黄芪精口服液属于中成药物,主要的成分是黄芪,而辅料是蜂蜜,具有固本止汗、补血养气的功效,临床上用于……详细>>

九岁儿童久咳不愈又不是感冒

九岁儿童久咳不愈又不是感冒可能是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百日咳等引起的。 1、支气管炎:可能与细菌、支原体感染有关,会引起咳嗽、咳痰等症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