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牛黄解毒丸太大了吞不下去了怎么办

2023-10-10 11:20:12      

牛黄解毒丸是一种中成药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牛黄解毒丸太大了吞不下去可以通过分割药丸、细嚼慢咽、与食物一起服用、研磨成粉末、更换药物等方法改善。

1、分割药丸:可以使用切割器或者是刀具将药丸切成更小的体积,逐个吞下,能够减少吞咽的难度。

2、细嚼慢咽:在吃药丸时,可以通过细嚼慢咽的方法,慢慢减小药物体积,使其更容易通过喉咙和食道。

3、与食物一起服用:服用时还可以搭配足够的水,或者是米汤一起服用,可以利用液体的润滑作用帮助药丸更容易的通过食道。

4、研磨成粉末:将牛黄解毒丸研磨成粉末,将粉末混合到适量的水或食物中,更容易吞咽。

5、更换药物:如果以上方法不能够缓解时,还可以到医院咨询专业医生后,由医生更换其他类型的药物,治疗疾病。

服用任何药物之前,应及时到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获取正确的用药剂量,能够避免不适症状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牛黄解毒丸的作用与功效

人工牛黄解毒丸是指牛黄解毒丸,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豁痰开窍、抑菌等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牛黄解毒丸具有较好的清热解毒作用,可……详细>>

牛黄解毒丸下火却不能消痤疮

使用牛黄解毒丸不能消痤疮。此外,牛黄解毒片含有大黄成分,就是常说的“泻药”,吃多了会拉肚子,长时间服用很伤脾胃。建议最好到医院就诊,了……详细>>

老胃病慎服双黄连口服液及牛黄解毒丸等中成药

详细>>

足背屈受限蹲不下去怎么办

足背屈受限蹲不下去可能是剧烈运动、外伤、跖筋膜炎等原因引起的,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剧烈运动:长时间从事剧烈运动,易因肌腱反复……详细>>

小孩樱桃核咽下去了怎么办

小孩樱桃核咽下去了需要观察身体变化、到医院处理等。 1、观察身体变化:樱桃核相对体积较小,且为圆形,没有边角,一般并不会对消化道黏膜造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