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门螺旋杆菌什么病

2023-10-10 11:18:46      

肛门螺旋杆菌一般是指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可能是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溃疡、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等疾病导致的。

1、慢性胃炎:可由多种病因导致,其中幽门螺杆菌是较为常见的诱发因素,会导致胃黏膜的慢性炎症反应,引起胃部不适、痛感、消化不良和恶心等症状。

2、萎缩性胃炎:是指胃黏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引起的腺体萎缩,其中以幽门螺杆菌感染比较多见,其他可能和自身免疫病、胃酸分泌增多等原因有关。患者会出现上腹疼痛、腹胀以及早饱感等。

3、消化性溃疡:常见原因有幽门螺杆菌感染、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等,会出现中上腹疼痛和反酸,并伴随恶心、厌食、纳差、腹胀等症状。

4、胃溃疡:是指胃内壁黏膜或更深层发生溃疡,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常见的诱发因素,另外患者长期抽烟喝酒、饮用浓茶等也是发病原因。可能会出现胃部疼痛、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

5、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长期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导致某些人患上黏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是一种罕见的非霍奇金淋巴瘤,通常起源于胃黏膜的淋巴组织。患者可出现食欲下降、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症状。

一旦出现幽门螺杆菌感染,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治疗,在治疗期间做好和家人的防护工作,避免发生传染。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有什么方法?

幽门螺旋杆菌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个细菌,但是具体询问起来很多人就一问三不知了。了解幽门螺旋杆菌,对于预防幽门螺旋杆菌很有意义。幽门螺旋杆菌……详细>>

秋冬严防幽门螺旋杆菌

胃病是常见病,又是秋冬季节的好发病。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最主要的病因;是胃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单极、多鞭毛、末端钝圆、螺旋形弯曲的细菌。长2.5~4.0μm,宽0.5~1.0μm。在胃粘膜上皮细胞表面常呈典型的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

幽门螺旋杆菌正确名称为幽门螺杆菌,它的的危害主要包括胃炎、消化道溃疡以及胃癌等。 1、胃炎:当幽门螺杆菌侵入人体之后,可能会破坏胃黏膜的……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得胃癌?怎样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和胃病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很高,感染了全球约一半的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