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吃巨峰葡萄有什么危害

2023-10-09 14:09:08      

女性适量吃巨峰葡萄一般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但若是过量食用,就可能会造成胃肠不适、肥胖、血糖升高、牙齿问题、过敏等危害。

1、胃肠不适:葡萄中的纤维含量较高,若大量食用,就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造成腹泻、腹胀等胃肠道的不适反应。

2、肥胖:过量食用葡萄还会导致机体摄入的卡路里增多,特别是当其代替其他更为健康的食物时,可能会引起肥胖。

3、血糖升高:葡萄中含有的大量糖分在被机体摄入后还不利于血糖稳定,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甚至是增加糖尿病出现的风险性。

4、牙齿问题:长期过量食用还可能为牙菌斑的生长繁殖提供所需的营养,引起龋齿问题的产生。

5、过敏:部分机体较为敏感的患者,则可能会在大量进食后对其中的蛋白质或化合物过敏,引起皮肤瘙痒、红肿等过敏反应。

如果在食用巨峰葡萄时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适感,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体寒有什么危害?

体温低会造成体内循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身体被各种疾病侵扰着,得了病后,恢复得也慢。这是因为,比正常值低1度,免疫力就会下降37%,如果体……详细>>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卵巢早衰由于的闭经危害更大。会惹起生殖器萎缩、提早衰老、性生活失调、还有可能患上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子宫癌、卵巢癌等疾病。详细>>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很多闭经的女性朋友最关注的闭经为题,莫过于此了。据专家引见,闭经是女性比拟常见的现象,生理性的闭经属于正常现象,但是病变惹起的闭经是不正……详细>>

女性结扎有什么危害?

输卵管结扎切口感染并不多见。但有的妇女缺乏无菌观念,手指伸入敷料内搔痒,个人卫生观念差,汗渍、尿液、奶渍等不慎污染伤口敷料等容易导致切口……详细>>

闭经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

子宫缘由。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惹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作了粘连或瘢痕,固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