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胃窦糜烂是什么意思

2023-10-09 14:08:45      

慢性浅表性胃炎通常是指胃黏膜出现慢性浅表性炎症,伴有胃窦糜烂通常是患者胃底和幽门之间伴有溃疡和糜烂。

慢性浅表性胃炎可能是长期抽烟、喝浓咖啡、酗酒、感染幽门螺杆菌等原因,反复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的一种浅表性胃炎。患者通常会表现出上腹疼痛、腹胀、嗳气等不适,在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时会加重症状。长期反复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使胃黏膜表面出现损伤,胃窦部位发生溃疡或糜烂,通常是局限于胃黏膜的浅溃疡,严重的可能会反复出血,有的会伴有呕吐、恶心、食欲减退等不适。

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枸橼酸铋钾片、硫糖铝分散片、铝碳酸镁颗粒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促进黏膜修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是怎么回事?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吃什么药?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属于胃黏膜呈慢性浅表性炎症的一类,导致患者发病的原因可能与长时间嗜酒、喝浓咖啡、胆汁反流、幽……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吃什么药好?

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可以吃海鲜吗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一般是不可以吃海鲜的。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的患者,由于胃黏膜损伤,所以多数患者会出现胃痛、胃胀、胃酸分泌过多等不适……详细>>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会癌变吗?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的原因是什么?

浅表性胃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它的发病原因是因为身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引起身体各种疾病症状表现,浅表性胃炎早期的症状表现并……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禁服哪些药物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因其胃黏膜已处于充血、水肿、点状出血与糜烂状态,因而对其服用的药物有一定的限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