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是怎么回事?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吃什么药?

2020-07-06 13:34:26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属于胃黏膜呈慢性浅表性炎症的一类。导致患者发病的原因可能与长时间嗜酒、喝浓咖啡、胆汁反流、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有关。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比如腹部不适、隐痛等。关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和伴有糜烂的用药等相关问题,下面我们有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进行讲解。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是怎么回事?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主要是胃粘膜炎症导致了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胃里面的压力低于肠道内的压力,所以就会导致肠道里面的胆汁反流进入胃,胆汁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后就会导致胃炎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要进行治疗,主要是使用保护粘膜,减轻侵袭因素对胃黏膜的损伤。另外可以使用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增强胃的蠕动功能,促进胃里面的食物进入肠道,减少肠道内的胆汁反流进入胃里面,起到保护胃黏膜修复胃黏膜的作用。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避免吃对胃肠道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吃得太多太饱,以防止加重胃的负担。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吃什么药?

慢性浅表性胃炎伴有糜烂,一般大部分和胃粘膜慢性炎症,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后导致胃粘膜损伤有关,主要和胃酸过多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关。所以这种情况治疗,主要是使用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和抗菌消炎药物清除幽门螺旋杆菌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可以使用铝碳酸镁口服液,奥美拉唑等治疗,而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配合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甲硝唑等消炎药物进行治疗。一般胃炎伴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最常用的是四联疗法,通过四联疗法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同时要配合饮食调理,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吃油腻烟熏食物,减少食盐的摄入。

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对胃部的调养。比如在饮食上要改变以往不良饮食习惯,减少辛辣、油腻的食物摄取,避免对胃部造成刺激。饮食最好以宜软易消化为主,避免摄取粗糙、浓烈的香辛料和过热、过冷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会癌变吗?浅表性胃炎伴胆汁反流的原因是什么?

浅表性胃炎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它的发病原因是因为身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引起身体各种疾病症状表现,浅表性胃炎早期的症状表现并……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的简单护理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种易复发的疾病,患有慢性浅表性胃炎的病情是很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当然日常的保养护理是……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喝蒲公英茶

慢性浅表性胃炎可以喝蒲公英茶吗?蒲公英茶有什么功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上腹痛可能是慢性浅表性胃炎 如何确诊浅表性胃炎

经常性上腹疼痛是慢性浅表性胃炎的最为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由于这种上腹疼痛不具有特异性,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判断自身是否出现了慢性浅表……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平时应注意 常见的胃炎检查手段有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种慢性胃粘膜浅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见的一种类型,在胃镜检查中约占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本病的发病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