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过度生气手上出现淤青怎么办

2023-10-08 15:55:49      

手上出现淤青有可能和过度生气有关,也有可能是药物因素、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等因素造成的,需要针对具体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过度生气:生气的时候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紧张,血液流动速度异常后容易出现皮肤青紫色的现象,平缓情绪后可逐渐缓解。

2、药物因素:调查研究发现,经常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华法林钠片等抗凝或溶栓药物也可能会引起皮肤淤青,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换用其他药物治疗。

3、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该疾病可造成凝血活酶生成障碍,患者容易出现血肿现象,同时伴随肌肉疼痛、淤血、水肿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去氨加压素注射液、氨甲环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再生障碍性贫血:物理辐射、病毒感染等是主要引起原因,该疾病可造成凝血功能异常,患者容易出现出血、注意力不集中、皮肤血肿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环孢素软胶囊、司坦唑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糖尿病:该疾病可造成体内代谢障碍,代谢废物可能会堵塞血管,血管破裂后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患者一般还伴随多饮、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齐特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生活中应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如果生气后身体出现了异常症状,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血管破裂出现淤青怎么办

静脉曲张血管破裂后出现淤青,通常和淤血积聚在皮下有关,可以通过冷敷、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 1、冷敷:如果淤青发生在24小时内,可以……详细>>

过度手淫怎么办?

详细>>

手上脱皮怎么办

将生姜切片,置于水杯的沸水中,待姜汤自然冷却后倒入手中搓洗,如果想快点点好,可选用中药组材的霸王手足膏抹一下。每天2--4次,坚持10到……详细>>

手上脱皮怎么办

手上脱皮怎么办?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手上脱皮的现象,他们大都忽略了这是皮肤病的可能。以为没有大碍,便草草了事。其实,手上脱皮是一种皮肤病……详细>>

过度焦虑怎么办

充足睡眠法。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注意适当的作息,适时地娱乐,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