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的作用有哪些

2023-10-07 15:25:44      

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通常具有补充营养、改善睡眠、降血脂、预防骨质疏松、增强体质等作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益处。

1、补充营养: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可有效补充机体所需营养。

2、改善睡眠: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中含有烟酸成分,具有一定安眠的作用,有助于提高中老年人群的睡眠质量,改善失眠的问题。

3、降血脂: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里面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人体后可以促进血清中胆固醇的分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降血脂的效果。

4、预防骨质疏松: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里面的钙含量相对较高,中老年人群吃了之后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的钙元素,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5、增强体质: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中的较多营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体质,提高抗疾病能力。

中老年高钙高蛋白奶粉对人体虽然有较多好处,但不能完全代替药物,若生活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还需前往医院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钙强身益当年——伊利中老年奶粉

由于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蔬菜的量和品种都远超国外,如淀粉、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对人体的作用极其有益。而依据老年人的体制特征,钙质、B族维……详细>>

高蛋白对肝病的作用?

维生素应该以食物或制剂的形式供给,如B族维生素和A、D、E、K、C。对酒精性肝硬化,应慎用Va制剂。者应补足VC。详细>>

药粥食疗法可治中老年高血压

取皮蛋1个,淡菜50克,粳米100克。选将皮蛋去壳,淡菜洗净浸泡,同粳米共煮成粥,加油盐少许调味,分早、晚两次食用。此粥具有滋阴降火之功……详细>>

中老年高血压应适度锻炼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中比较危险的一种,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造成脑卒中、心肌梗死等并发症,危及患者的生命。面对血压一天天……详细>>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

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俗称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肥肉多。肉中的脂肪含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