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地夸磷索钠和玻璃酸钠有什么区别

2023-09-28 15:46:16      

地夸磷索钠和玻璃酸钠的区别剂型不同、成分不同、用途不同、规格不同、价格不同等。

1、剂型不同:地夸磷索钠的剂型是滴眼剂。玻璃酸钠常用剂型有注射剂、滴眼剂。

2、成分不同:地夸磷索钠的主要成分是地夸磷索钠。玻璃酸钠的主要成分是玻璃酸钠。

3、用途不同:地夸磷索钠主要用于治疗经确诊伴随有泪腺异常的角膜上皮损伤的干眼症患者。玻璃酸钠属于肌肉骨骼系统用药,可用于治疗变形性膝关节病以及辅助治疗肩关节周围炎,还可治疗角膜上皮机械性损伤、干眼症等疾病。

4、规格不同:地夸磷索钠通常是3%、5ml、150mg。玻璃酸钠滴眼液0.10%,玻璃酸钠注射液是2.5ml、25mg。

5、价格不同:地夸磷索钠的参考价格通常在81.5-250元。玻璃酸钠的参考价格在3-230元。

无论是应用哪种药物进行治疗,均需按照医生要求,避免私自盲目应用。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注射玻璃酸钠利弊

膝盖注射玻璃酸钠的利处包括止痛、改善关节功能、保护膝关节。弊端包括感染、减弱关节自我修复能力、过敏等。 一、利: 1、止痛:玻璃酸钠属于……详细>>

玻璃酸钠:润物细无声

玻璃酸钠,一个读起来有点奇怪的专业名词,其实还有另一个名字:透明质酸钠。由于这种物质像玻璃一样透明,所以,科学家给它取了这么一个形象的……详细>>

孟鲁司特钠片和特布他林有什么区别?

孟鲁司特钠片和特布他林都是控制治疗哮喘的常用药品,这两个药有什么区别,不同的人群应该如何选择? 详细>>

酮基布洛芬片和洛索洛芬钠片有什么区别

酮基布洛芬片和洛索洛芬钠片都属于非甾体抗炎药,两者有成分不同、化学结构不同、功效不同、不良反应不同、禁忌不同等区别。 1、成分不同:酮基……详细>>

玻璃酸钠注射液有什么副作用吗?

玻璃酸钠注射液,现在纯度也越来越好了,注射的副作用也变小了。以前有些人注射后会有疼痛和浮肿的并发症。但是现在随着注射技术的改进,副作用变……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