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糖酸锌的功效与作用

2023-09-28 14:06:24      

糖酸锌是指葡萄糖酸锌,包括口服液体制剂、颗粒剂、片剂,葡萄糖酸锌的功效与作用有促进生长发育、改善味觉、补充锌元素、增强机体免疫力、增强胃肠道蠕动等。

1、促进生长发育:锌是体内许多酶的重要组成成分,服用葡萄糖酸锌之后可以促进机体多种酶的分泌,能促进器官的生长发育。

2、改善味觉:体内的锌元素缺乏时可能会使味觉的敏感度有所下降,严重时还会诱发味觉丧失,而服用葡萄糖酸锌后可以改善味觉下降的情况。

3、补充锌元素:葡萄糖酸锌当中的锌元素含量是比较丰富的,服用之后可以满足机体对锌元素的需求,预防体内的锌元素缺乏。

4、增强机体免疫力:葡萄糖酸锌还会参与到蛋白质与核酸的合成,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5、增强胃肠道蠕动:服用葡萄糖酸锌之后还可以改善消化系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肠道当中的食物消化和吸收,缓解腹泻、腹痛、腹胀等不适症状。

但是需要注意,药物不能够私自购买,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免出现不良反应。如果用药后症状没有得到缓解,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锌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锌的功效与作用有促进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促进食欲、维护视力健康、促进伤口愈合等。 1、促进生长发育:发育期的儿童缺锌易导致肠道菌群发育……详细>>

锌的作用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但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却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详细>>

锌对人体的作用

是人体中100多种酶的组成部分。锌参与了体内碳酸酐酶、DNA聚合酶、RNA聚合酶等许多酶的合成及活性发挥,也与许多核酸及蛋白质的合成密不……详细>>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美容肌肤: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详细>>

补锌选择蛋白锌,蛋白锌的作用有哪些

目前,补锌选择蛋白锌,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随之生活压力变大,男性对蛋白锌的需求更多,不仅是成年男性,儿童、孕后女性也需要蛋白锌,随着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