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运动后手抖是怎么回事?运动后手抖怎么缓解?

2018-07-29 07:02:55      

在这个全民运动的时代,大家都陆续加入到运动的行列,不过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很多人的运动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问题,很多人运动完手会不停的发抖,为何运动后手会发抖,运动后手抖该怎么办。

运动后手抖是怎么回事?

1、 突然运动导致

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喜欢运动,就会导致身体变得肥胖。发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突然要开始运动,就像打篮球等,就会让自己的胳膊肌肉产生不适应,突然加大运动量,就会产生手抖的状况。

2、 运动强度过大

我们在运动的时候手部会充血,假如运动量过于大,就会对手部的肌肉超负荷,让自己的手部肌肉处于疲惫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手不由自主的颤抖。

3、 运动产生大量乳酸

人们在做了大量运动后,身体肌肉中会产生大量的乳酸,在短时间内无法通过血液给排出去,在运动后并没有及时给肌肉进行放松,都会对手部肌肉造成影响,引起手抖。

4、 流失钙质、镁等元素导致

在运动的时候,我们体内会流失大量的镁和钙等矿物元素。镁元素可以协调神经,钙和镁在一起能对我们身体起到镇定的作用。运动就会流失很多钙、镁等元素,会对手部产生影响,导致颤抖或疼痛。

运动后手抖怎么办?

1、 活动双手

在我们每次做完运动后,需要对手部做伸展放松活动。可以做几组最简单的动作,伸开双手,做开合的动作,这样连续做几次,充分活动手部关节和肌肉。加速手部血液循环,这样可以很好地缓解手抖。

2、 热水泡手

运动完,如果手抖很严重,我们还可以用热水来泡手,这样不仅可以放松手部的肌肉,而且还可以很好地缓解手部疲劳,帮助抑制手抖。

3、 按摩手指

做完运动后,我们可以按摩手指,通过转圈的方法,按摩手指的关节,并对手指指尖进行拉缇,对每个手指都要按摩到。

4、 按揉手掌

用左手大拇指从右手手腕到指尖按摩,从手腕到每个手指的指尖,两个手交替进行。另外,我们还可以按捏虎口及手指的根部,手法一定要轻,下手太重,容易伤到自己的手指。在运动完,如果出现手抖的情况,我们也不要慌,可以通过很多办法来缓解手抖。运动需要慢慢的来,一定要循序渐进。

(责任编辑: )

运动后胃难受怎么办? 如何避免运动后胃难受?

身体使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锻炼身体使我们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不过有一部分人,在运动后身体会出现不适,运动完胃部疼痛,今天我们来看一下,运动……详细>>

运动后肌肉酸痛不用怕,试试这7种方法,帮你迅速恢复

运动有很多好处,包括减轻体重,改善心情,保持身体柔韧性和增强肌肉等。但是对于喜欢运动的朋友来说,都会面临运动后肌肉酸痛的问题。有时候睡一……详细>>

运动后不能马上做哪些事?注意这5件事不能做!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力和瘦身减肥。但运动后一些事情不能立马做,以免引起心梗或猝死。详细>>

长期手抖、脚软小心是“顽固性”肾虚,常吃一物,再也不怕肾虚了

肢体的震颤、麻木,从中医来讲,归责于风邪。在古人看来,长期手抖、脚软,是身体里的风邪在作乱。身体里之所以有风邪,和肝肾阴虚有关。肾虚是日……详细>>

头晕想吐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缓解?

60%的人都经历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短暂的不适或者某种疾病所引起的,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